冬至,岭南街坊收到了“专属”的祝福
2021-12-21 22:17:27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

岭南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冬至慰问活动,

为辖内居民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友善社区”·上门一起过冬至




为迎接冬至,近日,岭南街社工站的社工们来到社区的楼宇开展节庆互动服务。如往常约定的时间,社工到达楼宇门口,李婆婆(化名)听到门铃声后立刻笑着开门。打过招呼后,社工开始了每周的“串门”服务。这是岭南街社工站“友善社区”项目的其中一项服务。


经过多年的服务进驻,社工留意到,随着原住居民搬离、新住户入住,加上网络社交等原因,居民与居民之间仿佛拉上了一条分隔线,于是“友善社区”项目应运而生。“希望通过社工的服务,让居民的生活活跃起来,彼此之间多些关注与问候。”




活动中,社工带上冬至小知识的问答卡片与居民互动,吸引大家出门共同参与讨论。居民在问答的过程中,分享各自对冬至的了解、过冬至的习俗、生活小故事等,喜悦的笑容让转凉的冬天也变得温暖起来。




冬至暖阳·探访高龄独居长者




冬至前夕,岭南街社工站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冬至主题探访活动,上门关怀问候高龄独居残康长者。




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与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送上冬至节日祝福。长者们流露出开心的笑容,感谢社工和志愿者对他们的关怀。





浓情暖冬至·制作贺卡、送上慰问物资




12月15日至17日,岭南街社工站开展了三场“浓情暖冬至”——重点家庭冬至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重点家庭及残康人士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




活动中,社工向参与者示范制作贺卡的流程,参与者则用心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独特的节日贺卡,带回家里与家人分享这份快乐。


社工还为各参加者送上节日福包及冬至慰问礼品。慰问物资由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幸福的黄色小票活动”和北斗星慈善基金捐赠,包括大米、面、花生油等生活物资。


今天是冬至佳节,

在外忙碌的你也要记得照顾好自己,

与亲友、邻居互相问候,

让生活更暖。







图片及消息来源:岭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