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心连心,志愿先锋行丨西焦社区党委开展志愿者团建活动
2021-12-23 08:53:00


为增进西焦党群志愿者先锋队队员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团队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队伍凝聚力,近日,在北达博雅党支部的支持下,南源街社工站联合西焦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党群心连心·志愿先锋行”——西焦党群志愿者团建活动。


在社工的组织下,队伍一同前往参观了荔湾博物馆。荔湾博物馆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以收藏、陈列和研究西关历史、文化、民俗为主要内容的广东省首家区级博物馆。参观学习过后,队员们颇有收获;党员莫叔表示,荔湾博物馆之旅唤醒了自己对西关风情的回忆。

接着,队伍来到荔湾湖公园湖边,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问题互答环节。队伍根据单双报数分为两组,两组党员、群众人数相当,社工宣布游戏规则后,组员认真阅读起相关材料,接着每组队员各抽一张印着问题的纸条,两组队员互选对方组队员回答问题,同组队员之间可给予帮助查找答案。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吸引了湖边散步的居民驻足一探究竟。队员们也表示这种学习方式很好,比较创新和有趣,学习起来不枯燥。



▲快问快答环节——两小组在认真阅读资料。

学习过后,社工引导队员分享自己本年度在党群先锋队的服务经历或体会。队员肯定了社区党委和社工站对队伍的组织和培育,并表示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区。党员陈叔说,西焦党群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最后,队员们在湖边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以深情、激扬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信息来源:南源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