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关爱,乐助童”东沙街开展2021年冬日暖阳志愿服务行动
2021-12-23 09:02:02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做好社区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近日,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东沙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 “耆关爱,乐助童”2021年冬日暖阳志愿服务行动,为辖区内困境儿童和长者送上暖阳礼包。




本次活动主要以“东沙志愿+”社工、志愿者结对的探访模式,发动招募社区居民志愿者、党员志愿,联合辖区内居委开展探访活动,为社区内独居孤寡、低保低收等困境群体送上暖阳礼包。活动共计探访46户困境家庭。





探访活动前,东沙街社工站组织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引导志愿者学习入户探访技巧,了解本次探访活动内容。




志愿者在探访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地了解探访对象的身体状况和日常活动,并送上活动礼包和慰问物资。




针对困难家庭,社工站送上爱心小家电,还贴心地帮助他们测试电器。探访长者的过程中,社工手把手教老人使用电子血压器,随时监测自己的血压。由于孩子们在校上课,本次送给困境家庭儿童的礼包由家长代收,社工与志愿者从家长的分享中了解孩子的状况,邀请孩子们在休闲时间可到社工站参与青少年活动。




探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社工分享入户探访感受志愿者小王说,“我去探访的是一名独居老人,在我们到访时是非常开心和期待的,也希望我们可以多上门看望和陪伴他们。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参与类似的探访活动尽己之力为社区服务。”


据了解,2021年,东沙街社工服务站每个月都会针对辖内困难群体定期开展上门慰问探访服务,也得到了许多社区党员、居民、青少年志愿者的支持和帮助。未来,东沙街社工服务站也会更积极地开展更丰富多样的服务,让爱和关怀温暖东沙。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