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有了提醒器,长者们再也不怕丢三落四啦!岭南街推动“双微”行动落地↘
2021-12-23 09:10:55

岭南街道位于典型的老城区,

生活配套设施比较陈旧,

独居高龄长者容易健忘,

就会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


为切实筑牢独居长者居家养老安全屏障,街道特地发出了征集“智能出门提醒器”的微心愿。很快,广州地铁、城市职业学院等单位认领了该心愿。


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12月17日,岭南街道迅速联合认领单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逐户上门为35户独居高龄长者安装了出门提醒器。




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为长者安装出门提醒器。




安装完毕后,在测试中听到感应器发出“出门时,请带好钥匙、手机,关好煤气、水电和门窗”的温馨提醒时,一位阿姨忍不住高兴地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有了提醒,我再也不用担心丢三落四,可以安心出门了,太谢谢你们了!”


民生实事抓手头,群众冷暖挂心头。岭南街道积极推动“双微”行动落地,深入街头巷尾察民情、听民意,真心实意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自“双微”活动启动以来,有9家“群众微心愿连锁店”在街道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面向全街征集“民生微项目”8个“群众微心愿”263个,目前已全部认领完毕。




岭南街道积极推动“双微”行动落地,实现群众的“微心愿”。






广州地铁运营总部党委参与“双微”行动。




此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岭南街道采取群众“点菜”、党员“下厨”的模式,深入千家万户,征求群众诉求285宗。街道党工委按照“抓住重点、分类施策、协调推进”的原则,建立“一个分管领导负责、一个职能部门牵头、一个方案统筹推进、一个任务清单落实”机制,真情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目前,已解决政策咨询、环境整治、交通堵塞、违章停车等揪心事、烦心事285宗,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图片及消息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