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年痴呆症,请及早注意大脑和血管健康
2021-12-23 22:36:43




“来了解一下认知症,还有小游戏,一起动动大脑。”

“什么是认知症?”

“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老人痴呆”

“不不不,我才没有老人痴呆”

婆婆边摆手边加快脚步走开……


其实,在生活中积极了解认知症的相关信息、建议、支持和医疗帮助,可以极大地提高认知症患者的寿命和生活质量。




近日,花地街社工服务站在民治社区开展“咩是老人痴呆”的认知症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认知症正名,促进社区居民正视认知症,加强对认知症的了解,通过精美的宣传册子和认知体验游戏等服务,促进居民了解认知症的早期症状、早期筛查方法,在社区中营造友好认知症的社区氛围,推动社会齐关注、齐关心认知症家庭。



现场不少长者都参与了体验游戏,反馈良好,部分参与后的居民表示回家要多点计算,以预防认知症。





目前,

社会上对认知症还存在两大误区

老年痴呆症 ≠“ 痴 线 ”

老年痴呆症与大脑功能衰退有关,患者或会出现一些行为心理症状,情绪起伏较大,但绝不等同“痴线”。重要的是,公众的认识与包容。

老人≠老年痴呆的人

年长的人或许有时记不起,但认知症不是正常衰老,而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认知症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增加。重要的是,及早注意大脑和血管健康,预防老年痴呆症。



信息来源:花地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