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贤社区街坊:你的家门口变漂亮了!
2021-12-23 22:46:06



健身娱乐器材老旧;垃圾投放点不明确导致卫生死角多;乱摆卖摊贩层出不穷,生活环境杂乱……2002年,华林街道兴贤社区正式成立。作为一个将近20岁的“成熟”社区,辖内不少设施出现老化。日渐增加的电线及电缆也开始越发的杂乱无章。今年以来,街道始终把提升兴贤社区生活环境,解决社区供电与弱电线路规整问题,打造示社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通过广纳居民意见,完善更新改造方案等,为兴贤社区换上了“新装”。








线路规整,社区更美观




“线路规整了,不再是一把一把乱七八糟的电线吊在头顶,我们走在路上也安心了许多。”街坊王先生如是说。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美化社区生活环境,针对居民最在意的社区线路规整问题,华林街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由街道牵头,在电信、移动、联通等公司积极配合下,有序开展三线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三线整治共计600米,同时也对辖内房屋外墙破损电表箱进行全面更换,提升社区容貌的同时也让居民生活更加舒心。



老屋换新颜,社区更舒适




容貌提升不仅在于对社区线路的规整,更在于社区房屋外观、绿化、卫生、娱乐社区等硬、软件设施的优化升级。为此,华林街道积极通过党群议事会、居民议事会和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的每一项措施都通过不同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力求做到容貌品质提升,使居民满意。




小e了解到,兴贤社区地处老西关,辖内房屋不乏具有历史底蕴、年代久远的骑楼,这样的房屋在具有历史韵味的同时亦存在墙面脱落的情况,对此,华林街以“修旧如旧”的方式,重点对破旧的建筑外立面进行修补翻新,为老屋换上了“新颜”。此外,针对居民提出的社区绿化稀疏的问题,街道以“见缝插绿”的形式,在社区辖内空地处补种绿植,优化公共空间环境,打造“家门口”的小花园。同时,街道更结合居民诉求与实际情况,对修缮了社区路面和整修排水设施以及修复了井盖设施,当前,社区水浸情况有了一定缓解。







安全升级!社区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环境品质升级了,环境安全也要提升。早前,社区部分居民提出的辖内休闲健身设备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街道便对居民所提问题涉及的兴贤坊广场健身活动区,进行了地板硬化及塑胶维护,并同步完善耀华南、兴贤坊照明设施的方式。此外,小e了解到,今年以来,华林街完成了对兴贤社区耀华南4号,长寿西路20号两栋大楼室内消火栓箱改造,并安装了20套消防栓。今年8月份,兴贤社区微型消防站落成,大大提升了社区群防群治能力。“如今社区环境提升了,社区安全系数也提高了,老城区的房子旧貌换新颜。”街坊如是说。











信息来源:华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