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做“小小银行家”,财商课程走进东沙校园
2021-12-23 23:05:14



研究表明,5-12岁是儿童理财教育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孩子的金钱价值观和消费观尚未形成稳定的模式,学校、家长和社会应该在这一时期积极行动,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积极的金钱观念。




为从小培养孩子的金融素养,近日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党走进东沙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储蓄观念启蒙和货币识别为主题的财商教育启蒙课。






东沙小学校长吴瑜卿和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党群工作部部长何启明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小小银行家”财富课程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培养孩子的财商,让其掌握基本的理财技巧,来自广州银行的工作人员李老师和梁老师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课件和有趣的动画短片,用富有感染力的解说,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与问答中,学习了财商知识。



课堂上,授课老师特别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货币来教小朋友们数钞、辨认,小朋友们十分感兴趣。




除此以外,授课老师还给孩子们讲述了如何辨认假币,学习防诈知识,并提醒孩子们把防诈知识带回家,一起守护钱袋子,做个小小银行家。




此次金融知识启蒙进校门活动,以党员、团员为主力,党建联动,搭建了银校合作的沟通平台,开启小朋友们的财商学习之路。今后,广州分行党支部与东沙小学党支部将会持续深耕细作,发挥党员力量,加强与周边学校的合作,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财商课堂。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