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多宝街一爱心企业为困境长者送去温暖
2021-12-24 21:05:00







“感谢企业对我们这些困难长者的关心,很感谢……”


今天上午,由多宝街道办事处、粤恒丰公司、多宝街社工站联合举办的多宝街新春结对帮扶探访活动在多宝街社工站启动。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粤恒丰公司作为多宝街在地企业,多年来热心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多宝街的公益服务。“藉着新春来临之际,此次慈善行动中,粤恒丰公司捐赠了新春慰问物资、防寒保暖物资、健康管理物资和微心愿物资,用于帮扶多宝街的‘三无’特困、孤寡独居长者和重残长者,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其生活幸福感。”负责人介绍道。






现场,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向到场的参与人员介绍了社工站各项慈善服务。随后,孤寡长者代表们上台领取物资。一名代表表示,一直以来,社工站和企业都积极关心困难长者,逢年过节都会送来慰问品。“除了节假日的慰问,平日里社工们也经常通过电话了解我的生活情况,也为我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问题。如今我自己也成为了社工站的一名志愿者,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长者代表如是说。





此外,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宝街位处广州老城区,随着城市化发展,目前,多宝街逐渐形成长者、残疾人、低保低收等困境人士相对比较集中的情况。“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慈善行动,为长者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也能在慰问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长者的需求,帮长者解决困难。”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工与企业代表分成不同队伍,前往街道辖内各个社区,为辖内”三无“特困、孤寡独居长者和重残长者送去物资。上门过程中,长者们也纷纷为社工站和企业点赞。


“感谢街道、企业一直记得我们。送来的物资都是生活所需,真的很温暖。”长者如是说。




图片来源:多宝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