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龙津街道这样做
2021-12-25 12:52:08



龙津街道各社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人民中社区

12月22日,龙津街道人民中社区党委与龙津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党建共建点揭牌仪式在荔湾区光复北路516号举行。


参加人员以座谈会的形式分别介绍了龙津街道、人民中社区与龙津市场监管所的日常建设、管理现状等情况,互相交流经验。龙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红林指出,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深入探讨区域化党建新模式、新思路。同时,促进与辖内企业达成共建意识,让社区与企业之间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人民中社区党委与龙津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将依托各自党建资源优势,创新共建方式,拓展共建领域,加强党建引领,在党务、社区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活动。



揭牌仪式前举办座谈会。



人民中社区党委与龙津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党建共建点揭牌仪式现场。



三元坊社区

12月23日,龙津街道三元坊社区党委与辖区内国企中共工控企管公司第三支部委员会开展社区与企业“红联共建”动员大会。


红联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动员大会激励辖区内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居民的工作,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共驻共建不仅促进了社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为企业党组织找到了“存在感”与“归属感”,更有力地拉动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


红联共建动员大会现场。


会议结束后,三元坊社区党委带领工控企管公司第三支部的党员走向大街小道,做好垃圾分类的各项相关工作,清理街道卫生,铲除乱张贴,解决道路阻塞问题,自觉充当“美丽家园的守护者”,使社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三元坊社区党委与辖内企业党组织共同开展“党员百日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三元坊社区党委与辖内企业清洁城市环境卫生。

三元坊社区党委带头维护门前环境卫生。


洪寿社区

12月22日,龙津街道洪寿社区党总支举行下沉居住地党员百日先锋行动启动仪式,积极推动优化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推进回居住地报到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群众、发挥模范作用。



洪寿社区居住地党员百日先锋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洪寿社区党总支组织网格党支部居住地党员开展政策理论宣讲行动。政策理论宣讲同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居住地党员结合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反诈宣传等,向身边群众讲政策、解疑惑,提升居民对社区工作的配合度,推动岁末年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入户宣传。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