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冲口街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大检查
2021-12-28 09:28:28


近日,冲口街道消安办联合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李小平主持召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保障中心、坑口经济联社、花地经济联社、各社区居委会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辖区内的工业园区、创意园区、专业市场负责人,大中型餐饮企业代表等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接下来冲口街道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检查工作,要求各工业园区、创意园区督促园区内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隐患自查自纠和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随后,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钟劲发开展了一场关于居民和企业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冲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二分队分队长陈滨讲解了居民和餐饮企业的燃气安全知识和日常检查重点。

会议结束后,冲口街道四级调研员龙小军与街道执法办一分队、综合保障中心开展火灾防控大检查,检查辖内出租屋、出租店铺、出租仓库、“三小”等重点场所。行动中发现,某玩具仓库存在消防器材与货物共同堆放、货物之间摆放过密、工作人员使用消防器材不熟悉等问题。



现场,工作人员对仓库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厂区负责人严格落实厂内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厂内日常消防巡查,重点检查易燃物品仓库及消防栓,同时要定期开展厂内消防演练,并对照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图片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