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源街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1-12-28 09:43:38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守稳辖区安全生产基本盘,12月以来,逢源街持续加强相关工作的大检查大整治力度。





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12月14日,逢源街组织召开全街2021年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广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接连发生居民住宅亡人火灾事故情况的通报》,深刻吸取近期全市火灾事故教训,并传达了《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会上布置全街近期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全街干部职工正确认识“一岗双责”,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抓好各行业、各部门的安全工作。




到居民家中检查用电用火安全。

检查老旧大楼消防水泵。






检查辖内酒店安全措施。
检查小型食肆消防安全。





社区开办消防讲座,并进行网络直播。


为抓实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12月以来,区消防大队、街安监中队、街出管中心、社区居委联合对辖内餐饮企业、小型工程、“三小”场所、专业市场等领域开展安全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统计,检查累计出动巡查人员70余人次,检查企业31家次,查处安全隐患22处,现场整改12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9份。巡查出租屋、“三小”场所65家次,发现隐患31处,整改25处


12月24日至25日,有关工作人员在辖内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和夜查工作,保障辖内环境安全有序,共出动执法巡查人员12人次,巡查企业13家次,查处隐患26处,现场整改7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8份,开展“回头看”复查8处,完成整改8处



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派送消防应急包。




组织居民开展消防演习。
检查辖内群租房消防器材。





检查工地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协助物业小区开展通道畅通行动。





检查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三小场所”消防设备。 >>




到特种作业、考试中心复查整改情况。



对辖内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夜查行动。


通过检查、整改,逢源街有效督促了辖内各生产经营单位抓实安全措施,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接下来,逢源街将切实抓好辖内各项安全工作,继续做好辖区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发现的隐患继续开展“回头看”复查工作。





消息及图片来源:逢源街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