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在东漖成立了!将为居民提供高质量家政服务
2021-12-28 10:06:45

图片




为推进“南粤家政”工程向纵深发展,高质量推进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在广州市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和各街道家政服务站的支持下,近日,荔湾区羊城家政服务联盟在东漖街“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正式成立。服务联盟由省级家政龙头企业、各街家政服务站进驻企业和区级家政服务培训基地代表组成,致力于打造荔湾区家政服务品牌,为居民提供高质量家政服务,优化宜商宜业宜居环境。


图片



荔湾区紧扣辖区居民对高品质家政服务需求,把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引入谷丰健康等家政龙头企业,创新“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全面链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社工站和社区医院等社区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智能化的家政服务。截至2021年11月,荔湾区22个街道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为3.05万人次提供家政、培训、就业咨询等各类服务。


图片


东漖街在辖内建成“家政+养老”融合发展体验馆,以智慧家政为核心,具备智慧居家服务中心、家政服务站、标准化建设中心、居家养老示范中心、就业服务中心、居家建床服务中心、居家安全微改造中心、康复辅具中心、家政服务培训指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十项功能,提升了家政、养老服务质量,并将大大缓解辖区及周边的就业困难人群的就业压力。东漖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通过市、区两级交叉评估,在2021年度市级复评中获得优秀等次,并获评省级示范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在,“家政+养老”融合发展体验馆与东漖街颐康中心、长者饭堂、社工服务站、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实现15分钟内,养老服务设施可达、服务可及。


图片

图片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