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华街: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风尚入人心
2021-12-28 11:11:20




为深入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群众正面看待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激发和调动辖内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月24日上午,昌华街牵头,联合办事处各科室、辖内六个社区居委会、仁威祖庙等部门(单位)在泮塘路仁威庙广场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开讲”,为街坊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给居民答疑。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种类及操作方法,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印象。简明易懂的宣传方式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市民游戏互动




昌华街位于西关老城区,辖内有荔枝湾涌、西关大屋等荔湾知名景点,做好环境保护,为市民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游览环境,为辖内居民创造幸福感高的生活环境,一直是昌华街努力的方向。昌华街道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从工作布局、规则制定、硬件提升、宣传动员等多领域全方位提升工作质量。


为了广泛动员力量,昌华街成立街道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由街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街道上下全员参与,统筹协调全街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下属6个社区也分别成立社区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邀请社区辖内四类(居住小区、机团单位、经营区域、公共场所)单位及居民代表参加,深化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第一线。






为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工作,昌华街还成立了8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队,邀请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志愿服务队发挥宣教阵地优势,定期开展活动,通过游戏摊位、站桶指导及入户宣传等模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昌华街垃圾分类工作点赞吧!





信息、图片来自昌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