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揭牌啦
2021-12-28 11:19:19



清澈的花地河奔流不息,

悠扬的钢琴乐缭绕耳际……


今年四月,花地河畔的珠江钢琴厂旧厂区升级为珠江钢琴创梦园,昔日的“钢琴王国”在经过微改造后,焕发出新的生机,蜕变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的创梦之园,文创科技企业的追梦、圆梦之园,成为广州城市文化新名片。如今,这片文艺地又有了新的角色和使命。12月26日上午,位于珠江钢琴创梦园内的中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正式揭牌,未来这里将成为党员群众办事、活动的重要场地,将成为中南街道重要的红色阵地。


12月26日上午,中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揭牌仪式在珠江钢琴创梦园内举行,荔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姜竣清出席活动,中南街道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门营业”。


中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走访了解到,中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址位于珠江钢琴创梦园内,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中心内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建展厅党群议事区阅读沙龙区等功能区块,可以为基层党组织、企业商户、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提供包括党群服务政务服务出租屋管理劳动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业务在内的一站式服务。下一步,中南街道将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桥梁纽带作用和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促进服务、治理、教育、管理等功能在党群服务中心集聚集成,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揭幕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姜竣清和中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从文分别致辞。

 

姜竣清就党群服务中心有效运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磁场”作用;二是整合区域资源,汇聚“红色”动能;三是突出示范带动,打造“特色”品牌。


 


党群服务中心揭幕。


当天的揭幕仪式上,“中南街道下沉居住地报到党员百日先锋行动”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等活动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