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紧消防安全这根弦!35个微型消防站,保障花地街一方平安
2021-12-28 22:04:33



35个微型消防站,

175个义务消防员,

保障花地地区消防安全!







近日,为了提高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技能综合素质,荔湾区消防大队来到花地街道,组织辖区微型消防站及周边地理距离近的仓库、企业、商铺、三小场所等人员,指导开展设备设施使用的讲解、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35个微型消防站

小e了解到,花地街综合街道人口分布、业态分布、火灾频率、道路交通等因素,通盘考虑消防监管难度大、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多的地段,今年共投入20万经费在百合园市场及二沙地横工业园区设站,建立了35个微型消防站,其中社区8个、联社2个及企业25个,配备175个义务消防员,完善消防站的装备设施及应急救援人员的配备,提高应急处置、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发挥站点实效。





花地街道沙地横微型消防站


通过应急演练活动,强化灭得早、火势小的观念,确保初起火灾扑救的黄金时间,提高了救援应急队伍对火灾事故反应速度实操技能,打造社区应急救援联动系统,为以后的协同作战和更好的应付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指明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一是做好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二是规范管理制度,完善微型消防站的日常运作,建立了日常管理、排班值守、设施设备维护及岗位职责等制度,以制度管理人,确保微型消防站运行良好;

三是加强组织培训、演练,定期组织辖区企业、社区、专职等人员进行本区域情况和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拉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营造花地一方平安!



区消防大队到花地街组织开展设备设施使用的讲解、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记者 王澄澄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