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不停歇,冲口街持续深化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
2021-12-29 22:09:55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冲口街道多措并举,紧盯重点难点,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切实打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攻坚战、收官战。


01
强化交通劝导,扎实打好攻坚之战


“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交通大整治已进入倒计时,目前冲口街道各交通劝导岗的交通劝导工作坚持早7点到晚7点守点整治。冲口街通过合理调配值守力量,安排值守人员覆盖每日出行3个高峰期和2个平峰期,对行人不走斑马线、电动车不佩头盔、逆行、不走非机动车道等行为进行耐心劝导。





02
深化“五进”宣传,切实打好收官之战


为把交通安全理念送入千家万户,冲口街持续深入开展岁末年初交通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园区、进企业。


联合社区居委会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通过设摊派发宣传单张和纪念品的方式,和居民群众互动,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倡导文明出行,遵章驾驶,自我防护,安全归家。

联合区预联办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按照“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理念,把交通安全理念送入千家万户。

结合消防安全扫街行动、出租屋燃气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排查整治电动车入室充电安全隐患,派发文明出行倡议书,把交通安全意识送进家庭。

联合辖区内的园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等理念送进园区和企业,要求将交通安全管理纳入企业管理制度。





03
紧盯重点难点,持续深入开展整治


考虑到岁末年初是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的高峰期,冲口街紧盯重点难点开展源头治理,对辖区内交通安全风险较大的物流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强调电动车骑行“五不”:不走机动车道、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一边打电话一边骑行,要求企业加强对配送员的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做到交通安全日日注意、周周强调、月月培训,预防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配送交通安全。

同时,要求交通运输企业、大型建筑工地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落实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对司机员工的安全教育。

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力度和管理力度,加大五类车整治力度和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整治力度,有效解决问题隐患、压减事故数量。




04
加强监管执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冲口街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突出抓好五类车整治,高危运输企业监管,建筑废弃物运输处置秩序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通过警示教育、检查督促、通报约谈等措施手段加强高危运输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建筑工地和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督促企业贯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查找和及时整改问题隐患,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联合荔湾交警、冲口派出所、地铁黄沙站派出所、民兵志愿者,在辖内西塱地铁站和坑口地铁站等,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摩托车非法运营、超标非法上路区域,组织“红棉剑锋”“五类车”整治专项行动,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