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来,乐成长!南源街社工站组织志愿服务队团建
2021-12-30 22:33:56

2021年是南源街社工站成立的第9个年头,这一年,社工站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在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兜底人群服务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志愿工作卓有成效。

为推动志愿者积极地、持续地参与南源街的社区治理工作,社工站在12月组织了西焦党群志愿者先锋队、河涌保护志愿服务队、西焦健身队和美食志愿服务队以及其他志愿者共56人次参加团队建设活动,凝聚力和服务黏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西焦党群志愿者先锋队

12月17日,在西焦社区党委、居委支持下,西焦党群志愿者先锋队一行12人先后参观并游览了荔湾博物馆和荔湾湖公园。


队员们置身其中与陈列馆藏品来了个亲密接触,深入了解了荔湾的历史;随后,还在亭台湖边开展了红歌合唱。

河涌保护志愿服务队

12月18日,爱心人士邓女士向志愿者捐赠了一批物资,包括志愿者服、队旗、试剂和抽纸等,助力志愿者队伍的发展。社工站在澳口长寿乐园前举行了捐赠与接收仪式,并向邓女士表示感谢。活动现场,社工向队伍成员公布了最新的队服、队徽和队旗,介绍了新队服、队徽和队旗的代表意义,受到志愿者们的认可和赞同。


当天下午,河涌保护志愿服务队一行12人在社工带领下来到海珠涌开展实地巡河学习交流。大家看到推行河长制五年以来取得的成效,都感到很欣慰,也更加坚定了推动全民治水的决心和信心。


西焦健身队&志愿者主题游园会

西焦健身队是一支热爱健康、热爱运动的居民组织,2019年在南源街优秀志愿者黎带容带领和社工站支持下开始接触志愿服务,逐渐成为协助社工站、文化站和平安促进会工作的居民重要力量。


12月25日,志愿者开展了主题游园会,在墙上找“关键词”,该游戏主要是通过团队配合形式完成,旨在告诉志愿者在参与服务过程,要善于观察和发现。本次志愿者主题游园会以西焦健身队为主体,为不同志愿者和队伍提供了相互认识、加深了解的平台。


美食志愿服务队

12月28日,在社工站组织下,美食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到永庆坊文化旅游区参加团建活动,参观了粤剧博物馆、浏览了非遗街区发展史、游览了“仕女到坊”主题区,现场领略了“老城市新活力”的魅力。步行在上下九,一边互相讨论街区饮食文化,一边描绘着美食队2022年发展蓝图。



信息来源: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