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摆放,查!东漖街开展夜间整治行动
2021-12-30 22:55:30




12月25、26日,东漖街联合荔湾区城管局、冲口街道、鹤洞街道等相关部门在西塱片区开展连续两日的夜间执法专项行动,有效规范了夜间经营秩序,维持了辖内清洁、优美、干净的市容环境。




东漖街执法办根据辖内“六乱”现象进行梳理,通过“12345”等投诉平台相关大数据手段排查,得知西塱片区存在较为严重的乱摆卖现象,特别是“西塱桥底”。西塱片区辐射面广,相关乱象所涉多个街道管辖,东漖街道采用多部门联动的方式整合整治力量,对荔塱市场及其周边内街内巷的无证乱摆卖、商铺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等“六乱”行为进行了全面整治。经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45人次,耐心释法、教育劝阻乱摆卖的当事人,使周边环境恢复干净、整洁。


日常巡查。


东漖街执法办根据大数据智能手段排查,发现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以“西塱桥底”的夜宵档居多,投诉其产生大量的油烟污染、厨余垃圾等。对此,东漖街道执法办相关负责人对整治情况进行研判,并就人员分工作出安排,分为释法组、取证组、搬运组等,在整治过程“刚柔并济”,以“柔性释法”为主、“刚性执法”为辅。东漖街道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六乱”专项整治行动已做“打长久战”的部署,每晚带班队员加以监督,确保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


图片来源 东漖街执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