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街道全面排查地下停车场消防隐患,现场直击
2022-01-03 22:23:11




多宝新闻

为深刻吸取“12.31”大连市鞍山路地下二层停车场发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辖区地下停车场安全管理工作,1月3日,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副主任刘茜及街道执法办到相关物业公司开展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围绕地下停车场有否制定应急预案、有否开展员工培训和实操演练、有否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和问题整改、有否违规停放电动车、有否违规存放大量杂物、有否违规住人做饭、有否电线乱拉乱接、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以及消防设施、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等问题逐一展开。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不断向随行的物业管理人员强调地下车库安全的重要性,它关系到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容忽视。同时指出现场安全隐患问题,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人员12人次,检查场所5处,发现隐患6处,现场整改4处。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副主任刘茜检查领展广场地下停车场消防器材。







刘远强调,安全检查找出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范风险。各物业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完善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制度和措施、预案,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实操演练,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及落实安全责任制。街道执法办近日要对辖区内16个地下停车场、1个地下仓库进行全面检查,详细列出隐患清单,制定方案,逐项抓整改,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整改到位,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副主任刘茜检查地下停车场消防通道。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副主任刘茜检查黄金广场地下停车场消防器材。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现场作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