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关爱,乐助童!花地街开展冬日暖阳志愿服务行动
2022-01-05 09:42:03





近日,由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烟草冬日暖阳志愿服务队主办,广州市花地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耆关爱,乐助童”冬日暖阳志愿服务行动在花地街辖区内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27位社区志愿者参与,其中22人是初老志愿者,共为社区20名困境长者和15名困境儿童送去冬日暖心包。


花地街社工站组织社区暖心家庭参与聚会,现场讲解最新的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及相关护老资源,解答照顾者对于养老照护的疑问,并将冬日暖心包派发给6户暖心家庭的照顾者。




花地街社工站组织了22名志愿者,上门派发送暖礼物给29户社区困境儿童和困境长者家庭。探访开始前,社工为本次活动志愿者提供岗前培训,让志愿者了解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并讲解探访技巧及注意事项。本次活动需要志愿者在探访过程中向长者讲解近期的防疫资讯及健康知识,协助长者学习洗手7步曲,以及协助长者分类存放药物和口罩。


家庭组社工和志愿者到达困境儿童家庭后,给家长介绍活动内容以及本次链接的物资内容,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与签收等。家长对于这次的探访活动表示感谢,感受到来自社会人士的关心,感受到社会给予的温暖。



受访家庭对于这次的探访活动表示感谢,感受到社会不同人士的关心,感受到社会给予的温暖。最后,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向困境家庭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本次活动得到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烟草冬日暖阳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累计困境家庭链接35份冬日暖心礼包,在寒冷的冬天送去温暖和关怀。


图片及消息来源 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