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他们坚守岗位,守护街坊安全
2022-01-05 09:47:50






消防安全、交通整治;

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疫情防控……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

多宝街道的他们坚守岗位,

这样做——


宝哥哥了解到,1月2日,多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茜带队,连同执法办、街值班干部到领展广场、永庆坊物业公司、酒店、部分餐饮店及周边“三小”场所进行元旦假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相关企业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要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管控,开展有效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各类隐患。此外,针对节假日人流众多的特点,加强值班巡查的同时,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另外,要抓好节假日人流高峰期疫情防控关,抓实抓牢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地区安全稳定。





除了安全检查,当天,刘茜到重点路段恩宁路督导交通文明劝导工作。


“除了假期,平日里,街综合执法办也积极落实街道辖内重点路段、重点路口交通整治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每日7点半,街道都会安排安监全员到路口和路段配合第三方外聘公司进行交通劝导,实行‘每十米一岗位’措施,对不佩戴头盔、逆行、违规停车等行为进行宣传教育。”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早在元旦假期前,多宝街道已陆续开展各项安全排查整治工作。2021年12月27-31日期间,多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轶、多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茜、副主任杜夏婴以及多宝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喻文等分别带队,联合街执法办、专区民警、社区基干等相关部门到街道辖内大型商场、物业管理公司、专业市场、部分餐饮店、“三小”场所、快递物流公司、老旧房屋等进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除了有序开展检查,在行动中,多宝街道还联合部分物业管理公司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辖内企业对火灾的防范和安全意识,帮助参与人员进一步熟悉消防器材操作方法。同时,街综合执法办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继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并重点对小餐饮店煤气瓶储存量、燃气连接管、关闭阀门、通风情况等进行检查,一发现隐患或问题,立即要求限期整改。


“除了消防安全,我们也到各单位场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查绿码、测体温、作登记情况等,从而确保单位场所、居民平安欢度元旦佳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开展消防演练。



图片来源:多宝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