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沙面街道翠洲社区成功打造成为荔湾区首批交通安全示范社区
2022-01-05 10:32:45



2021年以来,

沙面街道持续推进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

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交通安全宣传应声进入小岛各个角落,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深入岛内千家万户。

最终沙面街道翠洲社区

荔湾区22条街道合共191个社区中脱颖而出,

成功打造成为首批荔湾区交通安全示范社区!



2021年,沙面街道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共治氛围。多次联合交警大队、派出所、社区居委、党群驿站志愿者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在翠洲社区、沙面小学的路口路段旁设置8个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在机械停车场路口围墙处安装2幅大型户外交通安全宣传广告;在沙面党群服务驿站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室,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定期组织驿站志愿者为居民游客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游客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


01
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



沙面街道定期邀请专业人士进社区,现场为学生、居民和街道工作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日常出行中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引导现场人员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倡议者、践行者,共同维护沙面街道交通安全秩序。


02
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





沙面街道联合沙面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观看广州交警主持的2021年广州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同时举行趣味问答游戏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更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03
交通安全宣传进驿站




沙面党群服务驿站内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室,志愿者在此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绘画比赛、交通安全小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提高驿站志愿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志愿者还走出活动室,在沙面岛上各个角落向游客宣传交通安全理念。


04
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



沙面街道利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交通安全宣讲会,邀请辖内企业参与。宣讲会上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视频及交通事故案例,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日常出行中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引导参会人员共同维护沙面街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04
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



沙面街道定期进机关单位,为安全生产负责人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各机关单位自行组织工作人员观看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形成由单位到个人的传导机制,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2022年,沙面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面向社区居民及沙面游客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为主,合理利用微信群、短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推送交通安全宣传内容,科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广泛推行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