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河湖警长、党员志愿者齐出动 新年“扮靓增埗河”
2022-01-06 10:28:37

为给增埗河周边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南源街道开展了“扮靓增埗河,干净迎元旦”为主题的“洗河”行动,增埗河区级河长、街道双总河长、河湖警长、居级河长、民间河长、党员、志愿者以及街道河长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一行人对增埗桥底堤围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清走废弃共享单车,整理绿化带,并全面彻底整治周边卫生死角,确保河道堤岸整洁干净。

随后,由区、街级河长带队开展集中巡河行动,重点针对增埗河水质情况、河道是否有垃圾漂浮物、排水口是否有非法排污现象、堤围设施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仔细巡查,并做好详细记录。


增埗河区级河长对水环境治理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协同各职能部门开展增埗河堤围提升整治工作,进一步美化河道景观;同时,要加大党员、志愿者参与力度,形成关爱增埗河、保护增埗河的合力。

下一步,街道将组织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巡河护水活动,通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在治水工作中亮身份、做示范,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响应的治水氛围,提升辖内居民群众在水环境治理工作中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