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下,三元坊小学的孩子们都在玩这些~
2022-01-06 10:34:52



“双减”政策下,学校和家庭都有了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策划、开展集体活动,帮助孩子发展各项能力。本学期三元坊小学坚持素质教育的本质,“开发受教育者的潜能,促进个性发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个性化特色课后服务助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兴趣特长


你是不是也很好奇

三元坊小学的学生们

到底在学校都玩些什么?

特色课后服务又有哪些内容呢?

来跟着小e一探究竟~


民乐班


三元坊小学地处西关老城区,文化底蕴深厚。1987年,该校结合自身发展与地域文化的优势,开展以民族器乐活动为突破口的艺术教育,创办了民乐教育特色,距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国家教委先后两次到校视察,冠以“深巷芳园”的雅号。为了培养一代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接班人,学校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艺术类个性化特色课后班,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们都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自身特长,自主选择参与。


二胡班


古筝班



扬琴班


小阮班


敲击乐团



粤剧班


该校按照学生年龄、性别,开设具针对性的粤剧班。从学唱简短的小粤曲,初步了解粤剧与其他戏曲的特点及异同;学习粤剧的基本身段、动作,完成一些小组合,简单了解粤剧粤曲的音乐特点、节奏及伴奏乐器;排练小型的粤剧节目……由浅入深的教学,让学生从培养学习兴趣入手,了解、传承粤剧传统艺术文化,潜移默化中提高内在修养。



每个民乐、粤剧班都采用“定人、定时、定点、定内容”的“四定”原则开展。为了保证课堂的质量,让学生能真真正正地学到专业、系统的知识,每个班都外聘专业强的教师执教,一个辅导老师协助管理。


此外,个性化特色班坚持从发展学生的素质出发,以孕育一批兴趣广泛、特长鲜明的学生为宗旨,开设了形式多样的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课程,例如以下这些:



英语自然拼读班         ↓

阅读与导图班         ↓

机器人搭建班↓

电脑编程班         ↓

篮球班         ↓

科技组         ↓


该校表示,将继续努力让个性化特色课后班成为每一个孩子难忘的经历,一生的财富,成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发展的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