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通整治,筑牢消防安全墙……“平安站前”这样打造↘
2022-01-07 10:01:44



为进一步抓好春节前辖内安全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辖内形势安全平稳,1月4日下午,在站前街领导带队下,有关工作人员前往辖内步云天地商圈、环市西路交通要点,分别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交通整治行动。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主要针对步云天地商圈安全管理情况,从消防安全管理主体、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安全宣传等方面入手,对商圈内灭火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备,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给予纠正和规劝,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切实消除隐患。此外,工作人员还对步云天地商圈附近微型消防站建设及运行工作情况、器材装备配备情况等进行询问和实地检查。









随后,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辖内环市西路交通要点疏导交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增强来往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文明交通,守护居民群众平安出行




据了解,为营造安全、畅通的辖区交通秩序,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自今年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至今,站前街在辖内环市西路及环市西路广园路口开展常态化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工作期间,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1345人次,截停劝阻教育人数3702人次,处罚骑行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违章行为约527宗,查处“五类车”341辆,查扣“五类车”31辆。






增设交通指示灯,方便居民出行




主动排查并上报有关路面隐患;对政道路围栏进行隐患排查及修复;对重点路段进行交通安全提示语宣传;新增交通文明劝导岗;在站前路及陈岗路交叉路口开始加设交通指示灯;对环市西路广园路口的斑马线进行优化……今年以来,站前街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开展多项举措,更好地防范化解了辖内部分道路存在的基础性隐患问题。为营造辖内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氛围,站前街还通过一系列“组合拳”,通过交通安全进校园、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等方式,推进辖内市容环境、文明秩序同步提升。




防患于未“”,筑牢消防安全墙




穿梭在站前街辖内的部分小区、居民楼里,可以看到空旷的公共区域比以前多了一些充电桩、充电柜。在陈岗大厦的充电桩旁,记者尝试进行操作,发现居民充电时可以按需选择时长,收费标准最多也只需要1.1元/小时。车主通过手机“扫码”取电,就可为电动车进行充电,在解决居民出行“充电难”问题的同时,又避免了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的隐患问题。





为防范火灾安全事故发生,维持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除了加装充电桩,在消防安全方面,站前街还相继通过一系列消防安全举措,切实筑牢消防“墙”,防患于未“燃”。



站西社区微型消防站



为辖内独居老人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器



对辖内商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今年10月下旬,站前街站西社区微型消防站在站西鞋城步云天地广场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站前街将继续把防火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的作用;为有效防范老年人在民宅火灾中因发现火情迟、逃生能力弱而引发伤亡情况,站前街今年下半年为辖内30余户独居老人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器;此外,街道还联合消防救援站在辖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隐患。接下来,站前街还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把防火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筑牢基层消防安全管理防线。







部分图片来源: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