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题培训、设置党员责任区……多宝街道多角度加强社区防疫工作
2022-01-11 11:34:28

                                                                         




开展专题培训、设置党群服务队、落实宣传……一直以来,多宝街道积极通过不同方式,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0            1          

开展专题培训,让基层工作人员掌握防疫要点


为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防疫管理工作,日前,多宝街道党工委邀请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曾云峰,在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居家隔离防疫管理卫生知识防疫培训。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33个社区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现场教学。


培训会上,曾云峰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生活垃圾如何处置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针对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个人与居家卫生、消杀知识、自我防护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专题培训。特别是个人防护用品、隔离衣、防护服的穿脱,现场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形式,演示正确穿戴步骤,让每位培训人员都能一目了然、迅速掌握。场,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对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的认知,提高了防护能力,为规范开展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演示。


0            2          

设置党群服务队,加强疫情管理


不仅仅是做好防疫知识培训,多宝街道更通过设置党群服务队、定期开展防疫演习的方式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宝哥哥,当前,多宝街道根据党员爱好、职业和特长等合理组建党群服务队,形成以党员为龙头,热心群众为协同的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同时针对社区群众的需求开展相关服务活动。


此外,街道更通过网格党支部书记(小组长)工作会议、微信工作群等平台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定期开展桌面推演或者现场演练,提高人员配合度和队伍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


0            3          

做好疫苗接种宣传,让居民了解新冠疫苗


除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多宝街道更积极利用社区宣传栏、社区活动、社区探访等,向居民普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帮助居民了解新冠疫苗。“在开展长者新冠疫苗接种前期,不少患有慢性疾病长者都到社区或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这些长者担心自己的基础疾病无法接种疫苗,甚至有长者对接种新冠疫苗产生一定的恐惧心理。”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因此,我们也通过讲座、社区活动、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让街坊们更加清晰地了解疫苗,从而打消街坊的顾虑。”对于街道的防疫宣传,不少街坊表示,通过街道和社区开展的各类宣传活动,自己也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组织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



图片来源:多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