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落地”,芳村茶叶商圈党群服务驿站又“上新”~
2022-01-11 23:13:20




“广美+芳村茶叶市场”

会产生怎样的碰撞?

赶紧跟上e家君的脚步

一起看看吧~


为进一步落实荔湾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现芳村茶叶商圈提质升级。早前,广州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的师生联合广州市规划设计院,以芳村茶叶商圈为研究对象,展开了为期6周的设计课程,并产生出了一批效果优秀的创作成果。


今天上午,由石围塘街道党工委、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主办的“党建领航促发展 茶空间展添动力”活动在芳村茶叶商圈党群服务驿站(以下简称:驿站)举行。荔湾区政协领导,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京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溪贤等相关领导到场参与。(街道供图)


e家君在现场看到,驿站内外均放置了广州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师生设计作品展板,供附近的商户以及街坊路过时参观欣赏。


活动现场,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的指导教师表示,能参与这次课题,对于学校和学生而言都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


“芳村茶叶商圈为研究对象展开设计,让艺术走出象牙塔,真正落地到社会中,是很有意义的。”该老师说道。


现场,王京剑表示,以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为目标,通过学生的创意,街道办看到茶叶市场乃至山村片区升级改造的可能性。


“市场改造不仅仅是交通、路面、商户外立面等硬件的升级,我们更要做好软件升级,传承好茶文化,加快推进茶叶商圈的提质改造,促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王京剑说道。



王京剑发言。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这次的合作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驿站的功能性,“除了休息、充电宝及雨伞租借等服务功能,驿站还陆续开展志愿服务、党建共建等不同类型的服务。我们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参考,陆续丰富驿站功能,让市民及周边的商户通过驿站享受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