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公交站,回家路上也能“解锁”防毒技能
2022-01-12 22:31:12



为深入推进“六进”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司乘人员禁毒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社会氛围,近日,华林街道禁毒办走进公交站、地铁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一边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纪念品,一边向公交车站乘客、地铁站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多样性、隐蔽性和欺骗性的特点。同时,针对新型替代毒品滥用的危害性,禁毒社工以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如何辨别、如何抵御此类毒品的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要谨慎交友,不轻信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等,加强防范意识,时刻提高警惕,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我坐车回家要40多分钟,正好能利用路上的时间看看宣传单张,学习了解一下禁毒知识,挺好的。”一市民说道。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宣传进公交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司乘人员的防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毒驾的危险性。切实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筑牢了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同时也为构建平安无“毒”华林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