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才敬才,东漖街奏响人才队伍建设“三重奏”
2022-01-12 22:38:35



东漖街道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坚持营造爱才敬才的良好环境,奏响人才队伍建设“三重奏”。


坚持党管人才主旋律


东漖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成立东漖街道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辖内人才工作。一方面在辖内企业、单位开展人才摸查注册工作,积极配合区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引进、人才入户等重要人才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加强人才服务阵地建设,成立东漖青年创业苗圃并配备专业创业导师,为进驻创业团队提供政策咨询、商业模式设计、知识产权、财税服务、股权融资等创业辅导服务。此外,定期组织动员辖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参与评星定级工作,评选出具有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作用的五星党员,激发党组织内生动力。




铸好冶炼人才“炼钢炉”


人才工作,基础在培养,难点也在培养。街道党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东漖街道抓好关键环节、培优配强师资队伍,在教学设计、师资选配、专题设置、打造特色教学品牌上持续发力。2021年以来,街道党校共开展培训班15期次,培训人数达1400人次。通过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除党员干部职工的“冶炼”外,东漖街道劳动保障中心还多次组织创业指导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创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有力政策、技术支持。


织密爱惜人才“小棉袄”


为了更好地促进辖内干部职工身心和谐健康发展,东漖街道近期开展了心理健康训练营活动,为干部职工减压,包括3场心理团建和2场心理沙龙。参与人员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游戏、倾诉等方式释放自己的压力,从而提升心理调适能力。从“心”出发爱才、敬才,是东漖街道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构建人才生态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让人才有归属感、幸福感、温暖感,才能助力形成引才聚才“强磁场”。




东漖街道将继续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为荔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