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平台与条件!共青团荔湾区教育局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01-18 10:40:22


1月17日下午,共青团荔湾区教育局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顺利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21名大会代表出席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共青团荔湾区教育局第十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三年来区教育局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选举产生共青团荔湾区教育局新一届委员会。


▲共青团荔湾区教育局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现场。王智汛摄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会议指出,在新的形势下,荔湾区教育系统共青团的全部工作都要围绕这一政治属性展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迷失自己的政治定位。新一届共青团荔湾区教育局委员会将会在局党组和团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完善组织建设,建好青年队伍,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立德树人,引领思想,深化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不断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平台与条件,强青年本领,育青年品德,展青年力量,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小e了解到,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做好全系统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的前期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结合荔湾区教育局共青团工作实际,会议进行了2022年荔湾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团100周年十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十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王智汛摄

2022年荔湾区教育局庆祝建团100周年十大主题活动

1.百个成长故事征集

2.百问团务短视频

3.百首红歌网络歌唱赛

4,百校联合演讲比赛

5.百幅手抄报征集

6.百名讲师成长计划

7.百节团史微课征集

8.百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案例评选赛

9.百个团支部文化展示

10.百篇佳作征稿

信息来源:荔湾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