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青年志愿者体验守桶:环卫工人的工作真不容易!
2022-01-18 22:39:26



近日,沙面驿站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环保新理念,健康新生活”——垃圾分类定向寻宝宣传活动。



活动中,沙面驿站负责人带领青年志愿者了解沙面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随后,青年志愿者体验了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守桶工作。




环卫站安排环卫工人或志愿者定时(上午七时至九时、晚上七时至九时)到垃圾分类投放点值守,指导街坊们做好垃圾分类,希望通过多次指导分类,使街坊们形成“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好习惯。



体验结束后,青年志愿者纷纷体会到环卫工人工作的不容易,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一定要尊重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垃圾分类不是别人的事,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




据介绍,沙面驿站将垃圾分类和定向寻宝活动结合在一起,目的是增强宣传力度,增加趣味性,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