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帮扶,重塑人生!新港街举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2022-01-18 22:49:03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戒毒康复人员戒毒成效,坚定戒毒康复人员戒断毒瘾的恒心和毅力,满怀信心踏上回归社会新征程,近日,新港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协助辖区内数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举行期满解除宣告仪式,并积极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送上祝福和慰问品。




仪式结束后,新港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及禁毒社工为5名戒毒康复人员送上大米、食用油、口罩等慰问品,慰问过程中主动了解其生活状况,耐心倾听诉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严格维持戒毒操守,继续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禁毒办送上慰问品。


走访中,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法制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告知戒毒康复人员期满解除后的权利义务和有关戒毒康复人员关爱帮扶政策。

禁毒社工与家属及戒毒康复人员交流谈心,开展心理辅导,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今后的打算和想法,叮嘱他们日后在生活、就业方面遇到困难,可向禁毒专业社工寻求帮助。同时,在禁毒专职和社工的协助下,他们完成了禁毒教育平台app的线上学习并承诺:“会坚持利用空闲时间,继续学习有关知识。”



图片及消息来源 新港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