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墨香迎新春,东漖街挥春送福暖人心
2022-01-18 22:54:42




过新年、送福字、贴春联,

是大家的春节习俗,

也是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16日,东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荔湾区妇女联合会、荔湾区青少年宫和荔湾区少年科艺体培训中心组织近50位书法爱好者在芳村花园小区举办以“东漖送福暖人心 浓浓墨香迎新春”为主题的文化惠民送福送春联活动。




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来自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职业背景的书法爱好者们在芳村花园小区尽情挥毫泼墨,给街坊们送上最暖心的“文化年货”和最诚挚的新春祝福。“一帆风顺进财源,四季平安添福寿”“笑纳八方富贵财,喜迎四季平安福”……来自芳村花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自发帮忙维持现场秩序、整理书法作品,避免人员聚集,全力保障活动有序进行。





经过整整一上午的努力,书法爱好者们为街坊群众书写赠送春联百余副,福字300余幅。一副副散发着浓浓墨香,以虎年吉祥如意、向往美好生活等为内容的春联,一个个饱含深情、充满年味的“福”字,换来了一张张灿烂淳朴的笑脸,留住了一年又一年的传统美德





活动还邀请了著名书画家周广源现场指导,大师挥毫写下的春联作品受到街坊群众热捧。




“阿姨,收到现场手写的春联您开心吗?”“当然开心啦!这个‘福’字写得特别好!这副春联意头也很不错,希望新的一年顺顺利利,红红火火!”挥春送福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送去一份温暖的新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