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威水事丨广州首个制造业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落户花地
2022-01-20 09:02:08




“用立白,天天都穿新衣服”,还记得这段火遍大江南北的那句广告语吗?没错,今天他叕叒㕛又火了。


1月18日,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据悉,该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入选项目之一,广州唯一入选项目,标志着广州市荔湾区标准化战略取得一个新突破。





成绩的背后是一段政企合作的佳话


2021年4月,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征集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后,根据申报条件梳理辖区重点企业标准工作建设情况,经积极走访、全面调研、反复论证后,最后确定立白集团为申报单位。

荔湾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挂帅,带领标准化建设团队集中攻坚,及时与企业对接,明确申报试点项目工作的各项细节。同时,积极协调省、市监管部门争取最大支持,以及邀请标准化技术机构专家为企业提供申报指导建议和意见。

最终,经层层推荐与筛选,在政企双方共同努力之下,立白集团在全国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成为广州市首个制造业国家级消费品试点单位。



荔湾着力标准化战略建设


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指导,稳步推进广州市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动荔湾区高质量发展。



小e了解到,2021年以来,荔湾区共有4个省级地方标准、7个广州市地方标准立项成功;共发布实施18个团体标准。累计有237家企业通过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2144项标准,涵盖3159种产品,开展标准制修订项目136个,26家企业申报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图片及消息来源 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