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华林!他们为困难群众送去新春慰问
2022-01-20 13:01:10

为缓解社区居民的生活压力,为辖内困难群体送去新春慰问,昨日(1月18日)下午,华林街道办事处、华林街社工站携手广州市红十字会、荔湾区红十字会一同举办“和谐在荔湾, 博爱送万家”新年慰问活动。现场,广州市红十字会、荔湾区卫健局及华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和华林街道辖内16名低保困难群众代表出席了活动现场。




小e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的慰问人员主要由街道社工站以及各个社区汇总整理上报。“一直以来,华林街道重视底线民生,除了派发慰问品,街道也将将结合春节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活动,将市红会的慰问物资发放到每位困难群众手中,确保辖内每一位困难群众能够得到救助。”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华林街社工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作为社区居民最后一米的贴心人,华林街社工站积极链接辖区内外各种慈善资源,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现场活动结束后,广州市红十字会、荔湾区卫健局以及街道工作人员分别上门,探访了三户困难家庭。现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困难街坊的生活情况,并为其送上生活物资,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同时,荔湾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更提醒街坊,要好好照顾身体,及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家庭医生,有问题、有需求可以直接跟街道反应。“每年春节街道、社区和社工站都会给我们送来慰问品,作为华林街的一员,我当然觉得很温暖,很开心。感谢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一街坊说道。




社工站供图


信息来源: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