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灯笼,迎新春,耀华社区为居民送“福”到家!
2022-01-20 23:12:58

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1月19日下午,耀华社区组织辖内志愿者,联合广州市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志愿服务支队,开展“送福到家”活动,上门为社区群众送“福”字,并献上新春的祝福。







“阿叔,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祝阿姨新的一年幸福美满。”

……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小区,将凝聚着新春祝福的“福”字送进居民家中 ,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居民接过红红的“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连连向社区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在送祝福的同时,志愿者们不忘叮嘱居民春节期间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日常勤洗手、多通风,加强防疫意识。此外,在交流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耐心听取居民对于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需求,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关怀。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由来已久的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除了送“福”活动,昨日下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带着灯笼和工具走进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表达对新年的期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树梢上、房屋前、巷子里……社区各个角落都挂起了喜气洋洋的红灯笼 。放眼望去,大红灯笼喜庆醒目,年味十足,把社区装点得漂漂亮亮,一派欢欢喜喜迎新年的景象。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喜气来。        




随着春节的脚步渐渐临近,

到处流露着浓浓的过年气氛。

各位街坊,

今年春节您家里准备置办哪些年货,

有什么习俗故事,

欢迎留言和小e分享~




END
部分图片来源:耀华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