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爱老·辞旧迎新”彩虹街走进社区开展入户清洁服务
2022-01-20 22:51:15





“年二十八,洗邋遢”,是广东人的传统习俗。近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共同开展“暖心爱老·辞旧迎新”——入户清洁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动员辖内党员、学生、亲子家庭等54名志愿者,为彩虹街15户孤寡、独居或身体不适的长者提供入户清洁服务。



△学生志愿者为长者擦拭吊扇。


志愿者向长者仔细询问了需要清洁的具体位置后打扫干净。



志愿者们除了擦窗、抹桌、清洗油烟机、拖地消毒,细心清洁每一个角落,还提供更换灯泡,维修小家电等志愿服务,帮助长者们度过一个温暖干净的春节。


清洁完成后,社工和志愿者向长者传递了新春祝福并表示亲切问候。事后,长者李婆婆特意致电社工站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和社区的关心,孩子们在清洁时很用心,家里打扫后变得干净整洁,我和我的老伴可以一起迎接春节了。”



“我负责的那户长者病痛比较多,只有自己一个人居住,家里许久没有打扫了。我们做的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长者来说却是很大的帮助,以后有机会的话也想多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为长者们服务。”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学生刘同学分享了他的感受。


本次活动为孤寡、独居、特困低保等困境长者提供了社会支持,让更多社区长者感受到社区关怀, 今后彩虹街社工站也会持续扩充社区助老志愿服务队伍,继续做好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营造助老爱老的社区氛围。


图片及信息来源:彩虹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