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口厨余垃圾精准分,破袋投放有奖品
2022-01-20 23:22:37




1月12日至28日每晚七点至九点,冲口街在城中村联合围网格投放点开展“厨余垃圾精准分,破袋投放有奖品”活动。




本次活动以地域上相对隔离的城中村联合围网格作为样板,测算厨余垃圾的产量、居民人口和厨余垃圾产量的相关性,为科学测算分类减量提供参考。通过按称重给予奖励的形式,鼓励城中村居民精准破袋投放厨余垃圾,培养居民定时、精准分类习惯,以实现源头分类减量的目的。






冲口街道高度重视本次试点工作,

不仅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工作方案,

还在试点工作开展前

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与岗前专题培训。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城中村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冲口街道多方筹资,对城中村区域的分类投放点按照“一点即一景”的高标准要求分批逐步开展提升工作。目前,冲口街道已新建环卫驿站1座,资源回收站1座,现代化联网在线监控和对话管理的分类投放点6个。新建的投放点以厢房式为主,对周边环境干扰少,市民接受程度高。





下一阶段,冲口街道持续推进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从垃圾分类的身边小事做起,共建更加健康美丽的绿色新荔湾。




图片及消息来源 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