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新增150张床位!荔湾区儿童医院大楼封顶
2022-01-20 23:27:31




1月19日,荔湾区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宣告顺利封顶。该项目位于荔湾区东漖南路238号荔湾区妇幼保健院用地范围西侧,项目总建筑面积14625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大楼为地下1层、地上13层建筑,投入运营后可增加150张床位。荔湾区儿童医院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荔湾区儿童医院新建工程采用“新建大楼+现有综合大楼”整体采用的设计思路,在荔湾区妇幼保健院西侧新建一栋13层的儿童医院大楼,大楼采用连廊与现妇幼保健院大楼相连。


作为广州市和荔湾区的重要民生工程,荔湾区儿童医院由荔湾区住建局进行项目管理建设,建成后将与荔湾区妇幼保健院采用“两块招牌、一套人员”的管理模式。


荔湾区儿童医院建成效果图。


届时,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原有建筑将进行升级改造,调整各楼层功能布局,使妇幼保健院与新建儿童医院大楼连接融为一体,两院编制床位达到300张,将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更舒适的就医环境。


广州市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85年11月,时为芳村区妇幼保健所,经过更名与迁址,2010年9月,新综合大楼竣工后迁至今天所在的东漖南路238号。目前,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是该院重点专科。多年来,该院致力于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安全、满意的保健和医疗服务,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及消息来源 荔湾区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