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还能献爱心,站前这个慈善花市受欢迎
2022-01-25 14:38:23



逛花市迎新春
送祝福做慈善!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日前,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流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陈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内开展“福虎生威,花开富贵”——2022年站前街新春慈善花市活动,在辖内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氛围。




#慈善花市#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慈善花市摆设了多个活动摊位,包括年花摊位、义卖摊位、剪窗花摊位、义诊摊位、疫苗接种咨询摊位等等,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居民前来参与。其中最特别的是年花摊位,据了解,这是今年社工服务站的新尝试,居民可在线上先认捐看中的年花,并把认捐的款项捐到社区慈善基金里,活动当天再到花市现场领取年花。行动不便的长者和残疾人士还可以在电话报名时候申请送货服务。通过线上线下一起开展,此次年花花摊共筹得善款1888元,为花市开了一个开门红。



#居民定制春联、年画#

活动现场,还有书画老师为街坊们派发“福”字,把美好的新年祝福送给大家。除了可以领取“福”字,居民还可以定制选购自己喜欢的春联和年画。摊位前,居民们驻足欣赏着书画老师创作的作品,现场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窗花、手工义卖摊位#

在新春窗花摊位,一幅幅做工精巧、寓意吉祥的窗花作品让人惊叹。据了解,摊位的窗花作品是由志愿者陈老师制作和捐赠。志愿者表示,能够用自己的能力为社区做点小事很开心。除了开展窗花义卖,现场还有剪窗花的体验,参与者娇姨表示,能够自己亲手制作窗花,感觉很有新春氛围,也非常有意义。在手工义卖摊位,还有青少年志愿者准备的各式手工灯笼,喜庆又应景。祝福摊位旁,前来参加花市的居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写上给自己或者他人的新年祝福,很是暖心。




据了解,本次慈善花市共募集了10615.5元的善款。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全部捐入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账号,并将用于服务社区困难群体。



消息及部分图片来源:站前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