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律、做手工,流花社区迎新春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2022-01-25 14:44:01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同时也为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近日,流花社区联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在站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依法带娃”春节亲子手工活动,共有20余名辖内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工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组织亲子们现场观看了普法宣传教育短片。现场通过有奖问答、轻松愉快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更容易理解法律的条文,让在场的居民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有了深入的认识。社区居委主任韩女士表示,流花社区一直以来很重视社区的家庭教育,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们提高家庭教育意识,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随后,现场开展亲子DIY 环节,亲子互动合作,进行新年衍纸挂饰制作,在动手过程中加深增进彼此的感情。在听取老师的讲解以及观看视频后,亲子们纷纷开始动手制作。弯曲、捏压、拼接、粘贴……通过一道道工序,精致的新年衍纸挂饰呈现在眼前。大家相互欣赏作品并交流着创作经验,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此次春节亲子手工活动,既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法律知识,不少家长和孩子表示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趣味的学习活动。




消息、图片来源:站前社工服务站、流花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