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安心!石围塘街“花式”迎新春!
2022-01-25 23:44:39




送福、送慰问、送温暖……

消防排查、疫情防控……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春节,

我们石围塘街又是如何迎新春的呢?

赶紧围观~




最暖心:为他们送上最贴心的祝福


1月24日上午,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广东楹联学会书画院、广州市湘龙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石围塘社工服务站举办了“百福齐聚贺新春,和谐美满共团圆”2022年新春慰问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京剑、街道武装部部长严本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伟珍慰问了低保低收、残障家庭、退伍军人等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过年物资。又前往街环卫站开展2022年新春慰问,为他们送上过年物资。


图片



随后,慰问小组还去了新世界凯粤湾实验幼儿园以及辖内武警执勤六中队进行慰问,给部队官兵以及幼儿园老师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


图片


走访幼儿园


同日下午,南塘社区党总支组织小朋友们及热心家长志愿者开展“春联寄福语,敬老献爱心”活动,为给社区空巢老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小朋友及热心家长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自制的福桶,拿着米、鸡蛋、面、围巾探访空巢老人。

南塘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HAPPY NEW YEAR





最安心:做好消防、疫情等各项防护和排查


春节将至,为了让街坊们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石围塘街道办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辖区在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工作。1月25日上午,石围塘街道开展了辖区环卫、消毒站各种事故处置预案演练。社区民警、居委工作人员和街道消安办工作人员也一同参与演练。


图片


演练主要针对“三小”场所、出租屋、住宅小区、仓库等场所电气线路、充电场所、工作车辆故障冒烟或起火及几种明火预想预测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通过消防安全理论的培训学习和灭火器材的操练演习,提升了参与培训人员事故火灾扑救、自救技能。鼓励工作人员配合派出所、街道综合执法等力量的巡查及执法,强化合作、形成合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明带队到岭南花卉市场了解花市运作情况,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图片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