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四溢满东沙!社工站多彩活动迎新春
2022-01-26 00:17:18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东沙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庆佳节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欢声笑语、温馨祝福、团圆喜悦……


“亲子时光”喜迎虎年新春活动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灯笼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为给孩子们留下一份独特的新年体验,让中国传统文化从小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近日,东沙街社工服务站邀请了辖内几组亲子家庭,共同巧手做灯笼,欢喜迎新年。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中,东沙社工们以知识问答、互动分享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关于春节的习俗,剪窗花、贴对联、挂灯笼……




随后,社工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孩子们手中,并现场演示灯笼的制作方法,孩子们一边讨论一边制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孩子们终于和家长们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灯笼。




最后,孩子们亲手写下了新年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快乐成长。本次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感受节日气氛,体验手工合作的快乐,还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和合作、增强亲子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们在手工制作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情暖东沙”春节慰问活动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东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东沙街社区公益基金,开展“情暖东沙”春节慰问活动,让辖内的困境人群在感受春节喜庆氛围的同时,送上社区的关爱。




活动现场,东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爱萍对到场的服务对象表达了来自社区的关心,为辖区内的困难人群送上新春的祝福及慰问品。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社工引导服务对象分批到金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领取春节慰问礼包,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社工在提前致电通知服务对象的过程中,了解到有部分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因此志愿者们在活动当天把春节礼包送到这些长者家中,不仅为长者们带来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也加强了社工站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传递社区温暖。


新春将至,东沙街社工服务站还将陆续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让居民们在参与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让东沙居民在温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新春。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