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花地街开展旧衣回收社区公益活动
2022-01-27 23:29:35



捐旧衣,献爱心~


近日,花地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了8对亲子志愿者走进民治社区,开展了一场旧衣回收活动,活动当天超过50户社区家庭前来捐赠旧衣物。




活动前,社工邀请了社区书法志愿者到社工站写对联、“福”字,准备在活动中派发给捐赠旧衣物的社区家庭,以表示新一年的祝福。本次活动招募了8对亲子志愿者参与,并组织了他们进行岗前培训,向他们介绍了活动目的、流程及相关事宜,邀请个别亲子模拟上门宣传和收集旧衣的情景。






8对亲子志愿者分成4组,其中3组亲子两两组合上门宣传,协助年老的长者收集、搬运旧衣物,另外一组亲子在摊位上协助前来捐赠的社区家庭收集旧衣物、赠送“福”字。活动开始,亲子志愿者们分组行动,社区家庭得知旧衣回收摊已开放,纷纷把整理打包好的旧衣物拿到摊位上交给志愿者们处理,并从志愿者口中了解到,衣物被回收后处理的途径和社区慈善基金的资讯。居民们均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捐衣服就能做善事,既能帮他们处理旧衣物,又能帮到社区困难家庭,他们会继续支持。







另外,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00户学生家庭把整理打包好的旧衣物拿到社工站,捐赠旧衣物,参与社会实践。希望有更多的社区家庭参与旧衣回收行动,参与社区公益事务,支持环保!






消息来源 花地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