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东漖街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2022-01-28 22:06:34





新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爱辖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切实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救助工作,传递党、社会的关怀和爱心,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祥和的春节,东漖街道办事处联合东漖街关工委、社工站开展探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温暖。




1月26日、27日,东漖街道领导、关工委负责人分别带队探访慰问辖区10名困境儿童。“小朋友,提前祝你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愿你如春草蓬勃生长,如夏阳热情奔放,在秋日收获硕果,在冬天描绘梦想。希望在你的童年时光里,健康、安全、开心地成长。”东漖街关工委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诚挚祝福。




探访期间,街道负责人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目前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就学情况、帮扶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对困境儿童一家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金,为孩子们家中换上色彩斑斓的年画日历,让他们感受春节即将到来的浓浓喜庆。“好开心,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来的新年礼物。”接过慰问礼品,孩子们脸上绽放灿烂的笑容。


此外,街道领导还叮嘱一起上门探访的公共服务办、关工委、各社区居委会、社工站等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及时了解他们生活困难需求并帮助解决,切实提高困境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慰问走访,不仅为困境儿童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神上的鼓励,传递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