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洗邋遢”,广钢新城“扮靓”迎新春!
2022-01-28 22:19:18

社区换新装,开心过大年!


近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白鹤洞街道办事处在广钢新城片区开展了“扮靓”行动。1月上旬至今,广钢新城内垃圾成堆、灰尘滚滚、杂草疯长的邋遢工地消失了,变成了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靓丽社区。



随着广钢新城市政道路的逐步开通,城管执法局开展了多次市容环境突击整治,力争做到开通一路接管一路、接管一路整治一路、整治一路巩固一路。整治行动中,共清理卫生死角156宗,清理收运垃圾100多车,清运杂物93车,清运无主余泥1200多包,清理沙井垃圾136宗,清理杂草3000多平方米,彻底清理积存的垃圾杂物。每天安排洒水车3至4辆、扫地车2辆、高压冲洗车4至10辆、工人60多人次,以机械清洗为主、人工清洗为辅,对已开通的路段进行循环反复冲洗,确保已开通的路段干净整洁。


为保持辖区内日常的干净整洁,城管执法局联合白鹤洞街成立广钢新城专班进行清扫保洁,落实18小时保洁制,试点开展清扫保洁垃圾“直收直运”,早上7时后,路面不见垃圾桶,安排专人对果皮箱进行巡回清洗和清毒,劝导居民群众、店铺业主按要求投放垃圾杂物,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将广钢新城打造成“路见本色、席地可坐”的高质量社区,为推进白鹤洞片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