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暖新春,沙面街道新春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2-01-30 22:21:16


新年慰问送关怀,浓浓关爱暖人心。

近日,沙面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让侨眷、消防指战员、群众等

感受到街道的温暖,

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慰问区人民武装部

沙面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庆贤带领街道武装部部长、干事一行到区人民武装部进行慰问。




在交流座谈中,军地双方相互通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了解区人民武装部目前建设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韦庆贤对区人民武装部积极支持和参与街道各项事业的建设,特别是在军民共建、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街道将继续做好“双拥”工作,为区人民武装部履行使命提供有利条件。







慰问区消防大队黄沙站指战员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沙面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陈炎真、武装部部长曾智芳等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区消防大队黄沙消防救援站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


在慰问座谈会上,慰问团代表向黄沙站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对黄沙站长期以来在消防灭火、抢险救灾等方面给予沙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走访慰问侨眷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让侨眷感受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温暖,沙面街道侨联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对辖区侨眷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街道侨联分管领导温志英带领侨联干部、社区侨联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探访辖内的热心侨眷和困难侨眷,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支持。同时与困难侨眷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家庭状况、生活情况以及海外亲人的近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个人防护。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反映,街道将结合实际竭力帮助解决。







爱心结对迎新春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组织沙面志愿者开展“爱心结对迎新春”入户探访活动,为辖区内的63户困难长者送上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本次活动特别链接了爱心企业广东阔淼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赠送的63份新春暖心包和广州市荔湾区乐贤坊小学学生亲手写的福字和对联。







召开重点行业企业单位疫情防控联席会议

为保障辖内居民、企事业单位员工春节期间的防疫安全及身体健康,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1月27日,沙面街道组织召开重点行业企业单位疫情防控联席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防控办主任杨勇做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浩表示,各单位要实时关注疫情最新情况,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随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通报了街道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讲解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的细节和重点。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一同观看了防护装备穿戴摘脱视频。


接下来,沙面街道将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及联络员制度,提高沙面街道疫情防控的应急响应速度,为辖内的平安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深入开展好家风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好家风,近日,沙面街纪工委深入开展好家风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主题活动。活动在沙面公园举行,沙面街纪工委书记吴艳华带领社区志愿者向群众广泛宣传弘扬文明家庭好家风,让好家风教育感染市民群众,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激发新时代正能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