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街开展禁毒宣传和帮扶慰问工作
2022-02-02 19:19:44



近日,在荔湾区禁毒委的指导下,东沙街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工作,进一步巩固各项禁毒成果。


慰问戒毒康复人员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帮扶救助和精准关爱工作,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1月29日,东沙街人大工委主任林耿波携同禁毒专职社工对辖区困难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大米、油、面等节日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戒毒康复人员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日后也会将积极向上的能量传递给其他戒毒康复人员,大家一起努力回归正常生活。”



安全法治教育进校园



在寒假来临之际,东沙街综治办联合东沙派出所在东沙街新东小学举办了主题为“打击毒品、反对邪教、共建平安和谐东沙”的安全法治教育宣传讲座,让孩子们认识邪教危害,自觉反对邪教,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力推进辖区“平安校园”建设。



东沙派出所民警曾金燕为全体师生作了生动而详尽的寒假法制安全教育,主要从消防交通安全、法制宣传、禁毒宣传、反邪教安全教育四个方面进行。通过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也坚定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的信念。



禁毒宣传进社区

与此同时,东沙街禁毒社工也来到了金宇社区的公园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社工们为社区居民讲解识毒、禁毒、防毒等方面的知识并提供咨询服务,细心向居民们介绍了毒品的危害,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了解,2022年,东沙街将进一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通过一系列的禁毒宣传工作把禁毒知识传播到社区每个角落,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边,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建绿色无毒家园。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