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访送关爱,双拥共建谱新篇丨南源街开展“六个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2022-02-02 19:21:56


春节前夕,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南源街道积极筹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个一”走访慰问系列活动,积极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组织退役军人代表迎春座谈会


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参加座谈会的退役军人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表达崇高的敬意。


邓书记表示,退役军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在社区服务中充分发扬了军人的本色和作风,尤其是去年本土疫情期间,以“红棉老兵”为代表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发挥了很大作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同,体现了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精神,为南源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做出贡献。希望退役军人今后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继续为南源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退役军人代表更是畅所欲言,回忆军旅生活,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守自己的军人本性,规范自身言行,为南源建设发展力所能及贡献力量,同时对党和政府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


春节前夕,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看望优抚对象关叔,面对面了解关叔家庭生活困难情况,送上节日慰问品。据统计,春节期间,南源街道通过座谈会、集中慰问、上门走访等形式,走访慰问优抚对象63人。





红棉老兵志愿探访活动


春节前夕,南源街道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探访伤残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刚退役复学的小董和小冯积极参与此次红棉老兵志愿探访活动。他们探访了5户伤残军人、烈属家庭。




走访驻地部队


春节前夕,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广全和办事处主任钟绥颖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分别走访共建部队武警广州某中队和某驻地部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共话军民鱼水情,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并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



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属


春节前夕,武装部队李显鹏带队到某边海防战士家属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士兵服役情况和家属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了优秀的人才。春节前夕,南源街道走访慰问了6户义务兵家属,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表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春节是集中悬挂光荣牌的重要时间节点。春节前夕,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累计为16名退役军人、义务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勉励他们珍惜荣誉,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为社区建设尽一份力量。根据《退役军人基本有待清单》内容,南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利用新媒体线上向辖内1200多退役军人、烈属等派发《春节慰问信》,将新春祝福送到他们手中。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