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洁有序!多宝街道开展永庆坊片区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停放专项整治工作
2022-02-09 13:08:27






为了更好地解决市民非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加强对非机动车的规范有序停放管理工作,春节前,多宝街道组织街道相关科室、社区,环卫站、多宝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永庆坊物业公司、共享单车三大运营商、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平台共130人,在永庆坊周边路段开展“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停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多宝街永庆坊高质量发展,维护良好公共秩序,提升永庆坊周边路段市容环境,展现良好的街区风貌。





多宝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商户和市民进行宣传劝导。


据悉,行动前,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组织召开部署会议,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明确各自职能,提出具体要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此外,多宝街道在区住建局的支持下划设非机动车停放区域194个,标线总长度1940米,停放区域面积1552平方米,可停放非机动车约2450辆。


“整治前期,街道已经与市场监管局和公安机关等工作人员合作,并发动志愿者做了大量的宣传劝导工作。对拒不整改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赞扬,逐步形成常态机制。”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谈及今后工作计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多宝街道办事处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展民意调查,补充完善划定区域,规范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标识。定期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开展整治行动,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形成共商共议、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信息来源:多宝街道办事处